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动员全校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

2021-01-30 16:33:43

当前,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新冠病毒进入新一轮活跃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经受严峻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省委接连作出重要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动员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落实落细“暖心八条”,科学精准、扎实有效做好工作,夺取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新胜利,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组织保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省委书记袁家军明确要求在疫情防控上全面紧起来严起来,紧扣“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继续交出疫情防控高分报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打起十二分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人物并防”、监测预警、集中管控、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健康宣教“六道防线”。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落实校园防控,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假期和节日生活。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闻令而动、有令即战的精神状态,带头就地过年过节,带头做好个人家人防护措施,带头配合和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发挥党组织优势做好重点人群排摸和全校师生的管理服务工作。根据学校相关部门的防疫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高度重视并每日按时上报信息,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错报疫情,对瞒报、漏报、错报将予以通报,对因防控不利而造成不良后果的,学校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留校学生执行晨午晚检制度。

三、推动基层党组织严控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学校各级党组织原则上取消集体团拜、慰问、联欢等活动,提倡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不举办、不参加可能引起大规模集聚的各类活动。做好会议活动防疫工作,严格控制人数次数,缩短会议时问。在此期间,学校一般不组织针对基层党员干部的集中培训或大型会议,确需举行的应当通过网络等适当方式开展。

四、严格落实基层公共场所防控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各单位公共场所都要严格落实《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施指引》要求,明确专人负贵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减少人员集聚等防疫规定,切实降低公共场所传播风险。

五、切实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落实关爱基层各项举措,加强基层一线防护物资、就餐御寒等后勤保障,保证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健康。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及时上报学校组织部。

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对落实责任不力、不遵守防疫规定的党员干部要严肃追究责任。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