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的学习通知

2018-07-21 11:08:09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的学习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浙委发〔2018〕29号)、省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认真学 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浙教工委办〔2018〕21号)和学校关于《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的学习通知》要求,学院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现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7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有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这是对浙江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极大鼓舞,是对浙江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评价,是对浙江在新时代的殷切期望和重托,为浙江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值得深深铭记的大事、喜事。

  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各支部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继续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文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深悟透,作出专题部署,提出任务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关怀关爱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在认真开展传达学习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活动的主要内容,作为师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主题,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

二、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引领浙江一切工作的指针。各支部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用重要指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是对浙江工作的一贯要求,是对浙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凝炼,进一步坚定在“八八战略”指引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战略定力。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使命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政治责任,在新的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勇立潮头显担当,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支部要在近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要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要求,以新的担当精神深化改革,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化“八八战略”学习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和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等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真抓实干,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师生

  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各支部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抓落实,围绕党建抓落实,对标工作要点、目标任务和重点项目抓落实,真正做到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要带领学生全面了解2003年以来浙江省实施“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从产业振兴、组织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等方面深刻认识浙江省实施“八八战略”以来所采取的战略举措、取得成效。在秋季开学后,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八八战略”融入“三进”工程,武装师生头脑,引领校园文化,要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师生真正读懂“八八战略”、自觉践行“八八战略”,在争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的实践中,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浙江教育再奋进。在具体工作中,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再创学院发展新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做好以上传达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学校下一步将通过网站、校报、宣传栏、广播站等,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八八战略”以及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等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教育,对学习贯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推广,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各支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化“八八战略”学习调研情况,请于近期以宣传稿件或活动综述等形式前报送学院党委,邮箱czdjgzz@126.com。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

2018年7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