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财政税务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8-05-04 10:23:19

 

为引导我院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掌握现代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学业务水平,经学院研究决定于2018年5月举办财政税务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职青年教师,年龄四十周岁以下(1978年8月31日后出生)。

二、竞赛分组:采用随机方式对参赛人员进行分组。

三、竞赛内容、竞赛形式及评分标准

竞赛内容:由任课老师选择课堂教学中的部分内容进行教学演示,竞赛形式上采用说课的方式,即由教师口头表述具体的教学设想及其依据,也就是授课教师在备课的基础上,面对同行人员,讲述自己的教学设计,然后由评委评说,达到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每个参赛老师的个人演示时间为20分钟。竞赛不安排学生听课,由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观摩打分。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需携带PPT,也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财政税务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

四、评审与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院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附件:

1.财政税务学院青年教师名单

2.财政税务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评分标准

财政税务学院教学办

2018年5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