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征文启事

2020-08-10 09:25:40

第六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征文启事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

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

协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期刊支持:《管理世界》编辑部

 

 

论坛介绍:“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由浙江财经大学创办于2015年,已成功举办五届。为进一步凝练论坛特色,为财政领域中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打造一个高端平台,第六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将在《管理世界》编辑部的支持下由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本届论坛将于2020年12月5日在杭州召开,论坛主题为“风险社会下的财政治理变革”。

一、征文内容

本届论坛围绕“风险社会下的财政治理变革”主题,公开征集有关研究论文,具体研究问题包括但不限于:

1、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路径研究;

2、增强经济韧性的财税体制与政策研究;

3、公共服务(设施)标准与空间布局研究;

4、增强应对公共风险的预算管理制度研究。

二、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应是严肃、规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客观、理性、积极、有建设性,研究方法不限,提倡跨学科研究。

2、论文字数不少于8000字;请作者通过《管理世界》网上投稿系统“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栏目投稿;论文格式、体例等参见本刊网站《投稿须知》。

3、征文截稿时间:2020年11月15日。

论文评选及推荐

本届论坛将成立论文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全部征文,确定入选会议论文。评审委员会将为每篇入选论文进行综合评分,并结合分论坛的评价意见评选出优秀论文推荐给《管理世界》接受审稿,符合要求的,优先安排发表。

四、召开“第六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学术研讨会

本届论坛由浙江财经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承办、财政税务学院协办、《管理世界》编辑部支持,将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参会并做专题报告。因疫情防控需要,论坛拟以“线上+线下”会议形式召开。

除入选论文作者外,本届论坛还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参加,参会人员请填写参会报名表(请前往《管理世界》官网下载)后发送至czzqn2016@zufe.edu.cn;电话:0571-86754691(杨老师),请尽量邮件联系,感谢配合。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1月10日。

 

 

浙江财经大学

《管理世界》编辑部

2020年8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