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3年度“当代浙学论坛”学术研讨项目的通知

2013-04-12 16:24:30

学院、部门: 
    2013年,省社科联继续以当代浙学论坛为学术研讨整合平台,统合协调学会、民研机构、高校社科联的学术活动,共同打造当代浙学品牌。经研究,自即日起开始受理2013年度当代浙学论坛研讨活动项目的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学界、学者、学术的定位,广泛动员社科理论工作者,聚焦学术前沿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着力整合学术理论研究资源,构建繁荣学术、服务大局的理论研究和理论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决策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服务。 
    二、申报重点  
    (一)大型学术研讨。鼓励支持各学会、民研机构、高校社科联举办高水平的全国性、国际性学术活动,吸引国内外高端学者参与学术交流,不断扩大浙江学术影响力; 
    (二)以问题为导向的策论式中小型学术研讨、学术沙龙活动。旨在探索服务决策的快速反应方式,探索促成观点交锋、产生思想碰撞、触发创新灵感的有效学术样式,以期彰显社科学术研讨的经世本色、原创特色和独特价值。对部分精心策划组织的高层次研讨和沙龙活动,请举办方整理加工原始记录稿,并形成成果要报。省社科联将在年末精选一些思想深刻、富有学术价值和现实应用价值、具有可读性的成果编辑出版。 
    其他研讨活动继续按常规申报。 
    三、申报方式及相关要求  
    “当代浙学论坛活动贯穿全年,可随时申报,但必须是省级学会、民研机构和高校社科联在2013年度主办或承办的学术活动。要求在举办相关学术活动前1个月填写《当代浙学论坛学术活动申报表》,发送至省社科联社团处(原学会处)邮箱。经审核被确定为当代浙学论坛的学术活动项目,举办时应在会议现场背景、会议指南封面、论文集封面等适当位置,标注当代浙学论坛的统一Log标志,并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向我会报送会议消息稿和学术综述、论文集、活动照片等。应用性强的研讨成果,要求及时以决策参考件的形式呈报。 
    

2013年“当代浙学论坛”学术活动标志

 
 
附件【2013年“当代浙学论坛”学术活动申报表.doc
 
2003009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