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磊

2014-10-12 07:33:02

undefined

出生年月:1982.3

职称:副教授

最后学历:研究生

最后学位:博士

研究领域:宏观经济学,财政学

已完成或正在承担的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减税政策效果的状态依存性:经验事实、经济机制和政策优化,2023.01—2026.12.

2、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政策不确定性的经济波动效应研究:测度,事实和机制,结题。

3、浙江省自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国货币政策冲击效应研究:政策工具视角”,2015—2017,结题。

4、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减税、全要素生产率和经济增长——基于异质性企业模型的量化研究”,2019—2021,结题。

5、浙江省财政厅咨询课题:浙江财政促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率先形成的对策研究,结题。

6、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研究院研究生交叉融合课程建设项目:大数据技术与财税政策分析,在研。

7、浙江财经大学文华学院创新班融合型课程建设项目(本科生):大数据技术与财税政策分析,在研。

8、2024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军人才培育课题(青年英才培育):企业异质性视角下的减税“稳增长”效应研究(24QNYC19ZD),在研

发表论文:

[1] Tian, Lei, and Langnan Chen, “A Reinvestigation of the New RMB Exchange Rate Regime”,China Economic Review, 2013, 24(3): 16-25.

[2]陈浪南、田磊(通讯作者),《基于政策工具视角的我国货币政策冲击效应研究》,《经济学季刊》,2014年第14卷第1期。

[3]杨子晖、田磊,《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协同性研究》,《世界经济》,2013年第1期。

[4]田磊、林建浩,《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兼具产出效应和通胀效应吗?来自中国的经验证据》,《南开经济研究》,2016年第2期。

[5]田磊、林建浩、张少华,《政策不确定性是中国经济波动的主要因素吗?——基于混合识别法的创新实证研究》,《财贸经济》,2017年第1期第1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6期长文转载;人大复印资料系列的《国民经济管理》2017年第5期全文转载)。

[6]杨子晖、田磊(通讯作者),《污染天堂假说与影响因素的中国省际研究》,《世界经济》,2017年第5期。

[7]田磊、张少华,《重视预期管理促进积极财政政策有效实施》,《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8月23日第4版。

[8]田磊、杨子晖,《“双赤字”还是“双重分叉”?——开放经济环境下中国积极财政政策冲击效应研究》,《经济学季刊》,2019年4月第18卷第3期。

[9]陆雪琴、田磊,《企业规模分化与劳动收入份额》,《世界经济》,2020年第9期。

[10]田磊、张少华、张佐敏,2022,《财政支出预期冲击来自金融市场的识别》,《经济学报》第9期。

[11]田磊,2022,《微观企业的投资行为特征和减税的宏观经济效应:动态一般均衡分析》,《经济研究》第2期。

[12]田磊、陆雪琴,2021,《减税降费、企业进入退出和全要素生产率》,《管理世界》第12期。

[13]林建浩、陈良源、田磊,2021,《货币政策不确定性是中国股票市场的定价因子吗?》,《经济学季刊》第4期。

所获荣誉

“邹至庄最佳经济学论文奖”,2012年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年会。

第六届“邓子基财经学术论文奖”,2019年。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青年奖),2023年。

上一篇:王春元

下一篇:蒲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