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红鹄书院 > 正文

红鹄职课堂:职业规划明方向,脚踏实地创未来——记我院“财税专业学生职业规划及在校技能培养”讲座

2020-12-04 13:56:18

11月27日下午1:30,我院于学院楼321教室举行“财税专业学生职业规划及在校技能培养”讲座,酷耳教育CEO华金辉、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窦淼力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讲座,18级财政、税务专业各班代表参加。


为了使同学们明晰择选就业方向的重要性,华金辉结合自身经历,以“方向的力量:职业规划与未来之路”为题,指出“决定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不在于勤奋,而是决策与方向”。他通过例举不同年代应届毕业生的不同选择,证明方向的选择在于洞察所选行业的发展趋势。对此,他分析财税行业的现状未来,认为其最大变革源于信息化技术的转变,即基础业务将逐步被机器取代,并用“账房”到“军事+参谋”形象比喻财务职能的转型。他希望同学立足专业根本,横向拓宽思维,做具有T型知识储备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窦淼力以易普生名言为引,提出人才如“器”,其铸成需要经验的积累和社会的打磨。面对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她认为“知识、技能、态度”是判断人才的三大维度,并站在HR角度分享了准备面试的相关技巧。依据“经验与知识折旧定律”,她认为若想符合企业“职业化素质高”这一人才需求,同学们需辨明职业化这一概念,找准自身的“职业锚”,在职业生涯阶段的确立期逐步探索、积累经验。

undefined

本次讲座为正身处职业方向选择的同学们解答了心中困惑,主讲人们勉励同学们洞察社会现状、确定发展方向、脚踏实地努力,使自身能力与社会提供的机会相匹配,引导学生变被动为主动、认识自我优势、制定求职计划高效付诸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