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中心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暨马工程教材使用情况分析会

2022-03-17 14:23:25

3月16日下午,课程思政建设暨马工程教材使用情况分析会在财政税务学院307会议室召开。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司言武、党委书记童玉玲、副院长童光辉、副院长高琳出席本次会议,财政系正副主任、税务系主任、财政系教师代表及教学办参会。会议由童光辉主持。

童光辉在会上强调,马工程重点教材是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财政税务学院高度重视马工程教材的使用,目前全院马工程教材使用率已达100%。针对目前学院正在使用的马工程教材《公共财政概论》,参会老师一致认为这是一本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实现深度融合的好教材,思政味浓,写作质量高,对于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家国情怀和财经思维的高素质人才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大家就教材使用的具体情况及使用中所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完善马工程教材建设、强化马工程教材在教学过程中的运用提供意见与建议。会后,学院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提炼,并及时向《公共财政概论》编写组进行了反馈。

教材是传播知识的主要载体,体现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价值体系,是老师教学、学生学习的重要工具。财政税务学院将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落实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把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与财政学、税收学专业知识有机结合,进一步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守牢教材阵地,充分发挥教材育人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