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中心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2021-07-19 17:10:49


近日,财政税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校长钟晓敏主持会议并讲话。财政税务学院领导和财政专业教学团队成员等参加研讨会。

钟晓敏指出,《财政学》课程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这是学校长期坚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成果,是对《财政学》课程思政建设已有成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财政学》课程团队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加积极、更加系统、更加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务求实效,力争成为财经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的样板和示范。

钟晓敏强调,一要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课程思政建设方向,创新手段载体,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二要通过入职培训、专题研讨、集体备课、四史学习等,强化教师课程思政意识,提高教师将思政教育融入教学的能力。三要加强课堂意识形态管理,用学术的思想、学科的思维、专业的方法来开展思政教育,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实现知识传授与思政育人有机融合。四要深挖课程思政元素,立足中国实际,凝练中国特色问题,诠释中国经验,丰富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着力编写一批中国特色鲜明、学生接受程度高、教师应用效果好的课程思政教材和辅导用书。

  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方式、路径、载体等发表了各自观点。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和水平,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到实处,生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