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2年度浙江财经学院一类课程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2012-12-11 17:12:28

部门、各单位:

为加强我校课程建设,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根据《关于调整部分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浙财院教【201214号)文件精神,学校组织了2012年度校级一类课程推荐申报工作。在各二级学院(部)推荐的基础上,经学校审核,决定立项《公共政策学》等20门课程为2012年度校级一类课程。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一类课程在建设期间要根据学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总体要求,重点推进课程的教学范式改革,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实践教学、考核方式等关键环节进行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院在组织期中抽查、验收时应将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推进进程及效果作为重点考核内容。

二、校级一类课程建设是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基础。课程立项后须在学校网络课堂上建设好课程网站,根据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要求,不断更新和完善教学资源,积极开展师生网络互动,为资源共享课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中期检查及验收程序:学校按照《浙江财经学院一类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浙财院〔2006220号)发文公布项目中期检查或验收的条件和要求,所在学院组织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或验收,将检查或验收结果报学校备案,学校公示后,发文公布检查或验收结果。

四、加强项目管理的过程监督。学校将在项目建设期间,组织专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全体检查或个别抽查、审阅材料或实地考察等方式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检查不合格的项目要求整改或撤消建设,并减少所在学院下一次(年度)本项目的推荐名额。

希望各门课程负责人及课程所在部门认真组织实施课程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切实提高课程建设水平。

 

附件:浙江财经学院2012年度一类课程建设项目名单  

                                                 

                                            浙江财经学院教务处

                                                                          20121210

2004008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