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0年度浙江财经学院一类课程和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2010-12-08 20:12:34

各部门、各单位:

为加强我校课程建设,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学校组织了2010年度校级一类课程和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的申报评审工作。在各二级学院(部)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组评审,学校决定《电子政务》(含实验)等15门课程立项为第八批校级一类课程,《国际税收》(双语)等2门课程立项为第二批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一类课程

1.校级一类课程建设是精品课程建设的基础。校级一类课程建设内容包括教学队伍建设、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条件建设、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等;立项课程还须在学校网络课堂上建设好课程网站,不断更新和完善教学资源,积极开展师生网络互动。

2.课程建设管理按照《浙江财经学院一类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浙财院〔2006220号)执行。

二、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1.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的建设内容包括双语师资的培训与培养、聘请国外教师和专家来校讲学、先进双语教材的引进与建设、双语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实践、优秀双语教学课件的制作、双语教学经验的总结等。

2.立项课程要积极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发挥示范辐射作用。须建设好课程网站,在课程网站上提供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试卷及参考答案、参考文献目录、课程负责人或教学团队成员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以及课程开展网络辅助教学的动态情况。

3. 校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的等级视同校级精品课程,项目管理参照《浙江财经学院精品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浙财院〔2006239号)执行。

希望各门课程负责人及课程所在部门认真组织实施课程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程建设水平。

附件:1.浙江财经学院2010年度一类课程建设项目名单          

           2.浙江财经学院2010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名单                                                             

 

                                                                                                二○一○年十二月六日

                                                                 2004008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