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课程教学情况调研的通知

2010-11-11 20:04:35

各有关二级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将于近期来我校,对我校文科计算机教学情况进行调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2010年11月17日~18日。

二、调研主要内容

  1.了解高教司制订的高等学校文科类专业《大学计算机教学基本要求》(第5版,2008年,高教社)的落实情况;

2.了解文科计算机教学大纲、课程设置、教学目标、教学层次(以计算机软硬件为背景开设的文史哲法教、经管、艺术类等专业课程)、教学设备与教材使用等方面的情况;

3.召开文科计算机教学的领导与相关专业教师座谈会,听取对文科计算机教学如何实施分类、分层教学的意见等。

三、调研准备工作分工

    1、 文科类专业《大学计算机教学基本要求》的落实情况,由信息学院负责;

2、以计算机软硬件为背景开设的文史哲法教、经管、艺术类等专业课程,各有关部门(会计、财政、工商、信息、金融、经贸、人文、艺术、现教)负责整理本部门开设课程的相关资料:

(1)调研的课程:以计算机硬件为背景开设的专业课程,以计算机软件应用的专业课程。各有关部门根据教务处提供的2008级专业课程一览表筛选教指委需要调研的课程。

(2)整理及上报的材料: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设置、教学目标、教学层次、教学设备及教材使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3、座谈会:主题——文科计算机教学如何实施分类及分层次教学。

 参加对象:文科计算机教学的领导及相关专业课教师,信息学院3~4人,其它学院1~2人。其它具体事宜待11月16日教指委专家组来我校后协定。

四、材料上报时间

各部门于11月15日前将有关材料上交教务处,电子稿发至xsjwcc@zufe.edu.cn。联系人:姚强老师,联系电话:87557067

 

附件: 2008级文科类专业计算机课程,教指委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十日

                                                                                                        2004008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