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财政税务学院硕导指导研究生人数限额及分配依据的说明

2020-09-02 11:02:03

各位硕士生指导教师:

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工作已经启动,根据研究生院发布的《关于开展硕士生导师与2020级研究生“双向选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https://yjsc.zufe.edu.cn/info/1172/4511.htm),结合我院今年招生实际情况,现将本年度导师指导研究生人数限额情况说明如下:

(1)一般情况下,每位导师指导的学术型研究生限额为3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限额为5人,但可指导研究生总数不超过5人。

(2)经学院审核,钟晓敏、李永友、金戈和赵海利等四位老师符合《通知》中可突破第(1)条中限额规定的有关条件,其中,钟晓敏、李永友为国家级人才,钟晓敏为省部级以上重点科研平台负责人,金戈为省部级以上创新团队负责人,赵海利指导的研究生上一学年考上博士研究生。经学院研究,钟晓敏、李永友、金戈三位老师指导学生的总限额为7人(其中,财政学硕限额4人,税务专硕限额6人),赵海利老师因不担任税务专硕指导教师,指导的财政学硕限额为4人。

(3)经学院审核,我院硕士生导师在上一年度不存在《通知》中规定的“不得参加本年度‘双向选择’”的情况。

(4)根据《通知》中的规定,本年内新聘硕士生导师限指导所聘专业1名学生。

附表:2020年财政税务学院硕导指导研究生人数限额表

财政税务学院

2020年9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