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龚健承担我校税务专硕《中国税制(高级)》课程教学工作

2016-12-28 14:48:40

为了提升我校税务专硕办学水平,我校在部分专业必修课程尝试引进校外税务精英参与课堂教学这一做法。其中,2016级税务专硕的《中国税制(高级)》课程邀请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龚健老师承担部分教学任务。

龚健老师有着多年的税收和会计的实务工作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资本市场税务规划的共性问题(其中包括资本市场简介、股东身份及税务处理、投资基金及高管公司的处理、关联方交易、会计处理与税务处理的协调、资本市场税务规划的原则)、IPO的税务问题与规划(其中包括解读财税2009年59号文、业务与架构的重整的案例分析、上市过程主要的涉税处理)、借壳上市的方案设计和借壳上市的税务问题处理、上市公司并购的尽职调查以及业绩承诺未达到的补偿方式和补偿的税务处理等资本市场的税务问题专题。龚健老师儒雅的气度、渊博的学识给全体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从这门课程的学习中感受到了专业知识的力量。

聘请业界精英参与我校税务专硕专业课程教学是我校税务专硕教学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开阔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