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纪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9-11-21 12:30:26

11月20日,财政税务学院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纪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丽玲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丽玲主要从总体目标、十三个显著优势、工作要求、六部门负责人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纪检干部如何落实会议精神等六个方面解读了会议精神。在领学中,针对纪委干部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方面,徐丽玲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一要挺纪在前不逾矩;二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三要加强政治监督;四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五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契合会议主题精神、结合参会人员的特殊身份,徐丽玲指出,要明确身份认同、感情认同、行动认同,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基础上,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精心抓好落实,督促支部成员完成学习任务;对标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进行系统梳理、深入研究,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支部各项制度进行一次摸排梳理;及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带头执行制度,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和制度执行力。

通过本次专题理论学习,有利于帮助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去,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中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助力者、完善学院监察体系的推动者、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环境的守护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