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关于学习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情况总结

2017-08-19 18:04:35

2017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根据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通知精神,财政税务学院党委认真组织了此次学习。现就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1.学院党委认真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8月3日,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建网站、学院党建微信群、学院党建微信平台“CZ党员e家”及相关宣传栏发出学习通知,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内容。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要把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学习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网站、宣传栏以及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的作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满足了党员多样化学习的需求,扩大了学习教育覆盖面,使得师生党员能多途径、多渠道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内容及精神内涵。

2.各支部积极组织落实学习内容

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网上学习,通过线下(学院楼集中讨论)与线上(支部微信群讨论)学习,优秀学习心得选登等方式,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内容精神内涵。其中,我院党建微信平台“CZ党员e家”将优秀心得发布在平台上,并进行了宣传总结,成为我院展示深入开展学习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有效平台,在专题学习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3.学院师生积极交流观看心得

截止目前,学院7个师生支部130名党员全部参与了此次学习,不少师生党员都发表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师生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更加明确了党的态度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决心。当年一句“撸起袖子加油干”,振奋了全党和全国人民。其实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是被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反复证明了的道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总体来说,全院党员学习热情高,讨论热烈,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但在空间上仍有限制,需要更多的创新,今后需要不断改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