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同向同行——我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4-14 18:24:24

4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应邀出席,学院领导班子、各办公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童玉玲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期讲话精神,带领大家作理论学习导读。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不断奋斗。

随后,黄书记结合学院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以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为契机,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积极拓展平台,立足现有优势领域,发挥平台联动。三是充分挖掘资源,加强与校友企业的联动,通过院企、院地合作,充分为学院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争取更多机遇。

最后,学院领导、与会各支部书记分享了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从加强“窗口”建设的意识和高校担当,分别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四年目标考核,从学科发展、智库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资源拓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发言讨论,形成共识。一是完善治理体系,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完善学院制度建设、提升学院管理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二是把准办学方向,同向施力共促发展。对标一流,积极谋划,稳扎稳打推进学院发展;三是加强内外协同,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开源节流,积极拓展,开创协同合作新模式,实现共赢。

(通讯员朱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