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财税,未来可期——我院举行2019级专业准入学生线上入院仪式

2020-04-09 18:28:40

4月9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19级专业准入学生线上入院仪式。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学办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主持。

83937

首先,我院党委书记童玉玲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童书记阐述了她对我院的三重认识:我院历史悠久,拥有独特竞争力,有传统深度;我院师资力量雄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有学术高度;我院时刻关注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有人文温度。在致辞的末尾,她也表达了对学子们与财税学院一同成长的美好祝愿。

仪式第二项议程,院长司言武进行入学教育讲话。他提到了我院教师专注教学行政队伍团结一心、关怀学生以及学习氛围积极向上的三个传统。“课程丰富,基础扎实,我院担得起财税系统的‘黄埔军校’这个称号!”司院长感叹道。同时,他引例疫情期间出台的各类财税政策,说明学习财税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接着,财政系副主任童幼雏与税务系主任张帆分别介绍了财政与税收专业的概况。童幼雏老师着重介绍了财政专业“一体两翼三分类”的专业特色,张帆老师则将重点放在了讲解专业情况与人才培养方面。两位老师严谨又不失幽默的发言加深了新同学对于两个专业的认识。

为了让新同学进一步了解我院的人才培养计划,王婉箫老师对2019级培养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读。她具体介绍了我院的课程体系,并再三强调了选课时的注意事项。

在随后张朝阳老师的发言中,她凭借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并提出在大学四年中,同学们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专业技能的培养,要不断地认识、了解自己,更要把握机会多多锻炼自己。

最后,辅导员朱音老师进行了发言。她叮嘱新同学们要尽快融入班级,更要让集体认识自己。她还提醒大家,特殊时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线上入学仪式,2019级专业准入学生不仅增强了对我院专业的了解,还为今后适应集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老师们对培养方案以及就业、升学知识的细致讲解,亦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与生活起到了极大帮助。

(通讯员 廖笑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