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享奋斗历程,青年共筑小康——我院举行第六届微党课大赛

2020-04-09 15:05:02

4月9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第六届微党课大赛以线上直播授课的方式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童玉玲、党委副书记徐丽玲以及各支部书记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浙”里成就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

各位选手联系当下时事热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来阐述自己心中的小康社会以及实现小康路上浙江人民一路的努力。他们或以“小康”一词的产生历史为切入口,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为脉络,或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让抽象的小康奋斗道路变得具象化,让中华儿女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再次被点亮。他们以昂扬的姿态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以自信的谈吐表达了对时代的青春见解。

受疫情影响,大赛虽然采用了线上直播授课方式,但每名选手依然精心准备,表达了对疫情中“逆行者”的崇高敬意。2020年,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本次微党课比赛亦不断激励财税青年紧跟时代脉搏,以青春热血共筑中国梦。

(通讯员 朱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