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寄哀思,忠诚铸党魂 ——我院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4 13:18:58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4月4日上午10时,为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默哀3分钟。随后,各支部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题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

D851

一、发布倡议书,树立新风尚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生第四党支部发出《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党员率先垂范,在清明节之际做到“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三大要求,通过网络祭奠、居家追思、鲜花代祭等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此外,支部书记李永涛主动担任社区志愿者,参与家乡当地一所小学的“降半旗”工作,向逝世同胞寄托哀思。

二、云端祭英烈,微言诉初心

尽管受疫情影响无法到烈士陵园开展现场祭扫活动,但师生党员们对先烈先辈的缅怀追思却丝毫不减。学生第三党支部将主题教育的平台搬到了线上,在中华英烈网、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等多个平台开展“云祭扫”活动。


支部书记朱音带领党员在线学习革命先贤的感人事迹,以网上献花、点蜡、留言的方式追思英烈,同时在学习强国支部群发起“清明追思,何谓家国?”的话题讨论,进一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深化党员对初心、使命的理解。

重温入党词,千里共哀思

为缅怀战“疫”英雄,激励广大党员不忘来时路,在全国性哀悼活动结束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吕涛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再一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词,使每一位党员再次接受了党性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迸发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与信心。


四、缅怀英雄魂,奋发砥砺行

逝者虽矣,生者奋发。通过此次“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阳春三月,有人赏樱,有人葬花,有人长埋地下。虽然我所在的海外城市没有鸣笛,但我心中时刻有声声警笛,提醒我美好盛世来之不易。现在,我只想赶快回到祖国,报效祖国!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苗咚瑾

在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许多人重生,许多人死去。他们或是医者,或是学者,或只是籍籍无名的百姓,在众人沉默时呐喊,在危机降临时挺身。多少人用生命去印证,多少人用平凡的肉身撑起家国天下。我们或许无法一一铭记这些名字,但他们身上勇敢、坚韧、奉献、大义的品格却值得我们一生践行。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龙雨佳

抗疫前线和消防一线的仁人志士,其舍生忘死、不计己身的精神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珍惜现下的安稳。我会努力学习抗疫人员和消防战士的逆行精神,以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 王玺沣

在这两个多月里,很多人走上战疫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身躯为我们扛起一道道隐形的墙。相信再过几天,离汉离鄂通道亦即将开启,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 王怡媛

英烈精神是夺不走的财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将面临无数的机遇和挑战,只有像这些英雄一样,始终抱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爱国情怀、无畏的英雄气概、无私的奉献精神,才能更好地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吴乐怡

(通讯员  朱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