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我院教工党支部在行动

2020-02-21 14:23:06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启动以来,财税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坚守职责,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责任,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

担当奉献 保障教学不断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冲在前、勇担当,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不断加强在线学习平台建设。双带头人、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童幼雏,党员教师叶宁,教工第二支部副书记张帆、党员教师刘初旺等,纷纷加班加点推进在线课程建设,目前已完成《财政学》、《中国税制》、《地方财政学》、《税务管理》、《国际税收》等多门精品课程上线工作。其中,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财政学》自2月7日上线开课以来,短短2天,在线学习人数已突破1200人次。

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开课平台

《财政学》

钟晓敏

中国大学MOOC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ZUFE-1002054010


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开课平台

中国税制


司言武

中国大学MOOC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ZUFE-1205720806


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开课平台

地方财政学

钟晓敏

省平台

http://www.zjooc.cn/course/2c918085701ade5d0170294005272f66

税务管理

董根泰

省平台

http://www.zjooc.cn/course/2c9180826faa4b3c01700ac0fc177ee6

国际税收(双语)

葛夕良

省平台

http://www.zjooc.cn/course/2c9180856faa492601700f55ca6e3790

比较税制

张帆

省平台

http://www.zjooc.cn/course/2c9180866df8b07c016dfc1e1d8a23b2

税务筹划

刘初旺

省平台

http://www.zjooc.cn/course/2c918085701ade5d01702c7d062246ee


同时,教工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方式,第一时间开展线上办公。认真落实教师在线授课的技能培训,加紧制定延期开学期间线上课程教学各项预案和管理办法,规范线上教学管理;积极做好教材等备课资料的应急准备,做好学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管理工作,为实施线上教学提供各项支持,保障教学工作不断线。


共克时艰 建言献策显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社会各界围绕我国突发性重大疫情防控的体制机制建设及其后续经济社会影响展开了多学科、多角度的探讨。我院教工党员也迅速担当落实,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对重大疫情冲击下的财税政策制定、从财税视角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等各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童光辉、党员教师高琳、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绪强、副书记张帆等,纷纷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建言献策,为社会各界思考疫情防控及充实完善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贡献财税学者的力量!


悉心关怀 凝聚力量共作为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为提醒广大师生理性鉴别各类传言的真伪,我院教工支部的同志们首先坚定信念,牢守阵地,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行政办主任李美中第一时间统计学院教职工们所处位置与健康情况,每日坚持提醒老师上报信息并关心问候身在疫区的师生,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发展。

随着“杭州健康码”上线,“码上回杭”变得更为便捷。但部分身处湖北、温州等重点疫区的老师,出行仍受到一定阻碍。为解决这些老师的教学实际困难,教工支部率先作为,主动为重点疫区的专业教师们做好本学期课程的接续准备。

在这突如其来的加长版寒假里,“花式深宅”的师生们极其渴望能回校复学。老师们说:“经此一疫,发现自己从未如此想念工作、渴望回校”;同学们说:“好想回学校上课,好想听听大白鹅们的叫声。”这是最真实的心声!

疫情纵然严峻,但我们众志成城,定能报捷!且稳坐大营,安心学习备课,待春风和煦,我们共返财大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