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中国抗疫精神 筑红色防火墙 ——财政税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战“疫”专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

2020-06-19 20:08:48

2020年6月18日中午12时,为响应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号召,财政税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童幼雏组织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了以“悟中国抗疫精神 筑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的高校党组织战“疫”专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

童幼雏书记以China Daily制作的视频短片《This is China》开篇,回顾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战胜疫情的历程,紧接着,又分别从“感悟中国精神”、“筑牢红色防火墙”两个层面展开了深入的讲解。

在“感悟中国精神”这一章节,主要从伟大的领袖思想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雄厚的综合国力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有力支撑,强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有利条件三个方面展开,童幼雏书记号召支部教工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树好师风,提升师德,潜心做好学问,课程思政育人。在“筑牢红色防火墙”章节,童幼雏同志强调要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往直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无私奉献。在这一篇章最后,童幼雏同志指出,当前,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来之不易的。只要继续守住防线,防控工作成效一定会进一步显现,疫情形势一定会进一步好转。

随后的组织生活会中,支部成员王春元同志和王序坤同志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抗疫心得。王春元同志当时正身处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黄冈市,与武汉仅一桥之隔,他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让所有同志们感受到战“疫”之艰辛凶险,以及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与长期化特征。王序坤同志结合岗位角色转变的调整、疫情下教学范式的转变,生动讲述“修身养心”“良苦用心”“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的深刻体会。

    通过这次会议,支部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未来,将会更大程度上发挥教书育人,坚定“四个自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