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子热议战“疫”示范微党课

2020-06-20 11:40:17

在深入推进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6月19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正式上线。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童玉玲、副书记徐丽玲及各支部师生党员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在线观看。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以“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开绚烂之花”“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等为题,以“1+1”形式主讲首场微党课,分享各高校师生奋勇战“疫”的感人故事。

直播结束后,我院观看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难忘的微党课,深刻认识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切身体会到共产党员的重任在肩。

来自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王童晶表示,这一场疫情“大考”,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也考验着每个人的心。如何以“变”和“不变”去面对这场疫情,我看到了不仅党员同志,更是每个人都在思考。“变”的是生活方式,“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不管是年近七旬的清华教授,还是我们这群年轻人,都接受着来自新型教学互动方式的挑战,这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学习的契机。我为这些坚守而感动,也为这些改变而加油。

来自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王诗琦表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植根于中华大地的90后党员,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除了奔赴一线的援鄂医疗队,还有无数个默默无闻做好一切后勤保卫工作的人们,还有不舍昼夜奋战在科研岗位上的硕博研究生党员们。他们凭着自己高深的学识,放弃与家人团聚,放弃难有的假期,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受命于危难之间,救人于危难之际。争分夺秒,助力于中国速度,让世界为之震撼。

来自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陈奕琦说道:“在本次抗疫思政课中,我深有感触。抗疫中每一个岗位的坚持、执着、奉献都为整体情势的好转和逐步的复工复产都起着重要的作用,每一份努力都是值得被尊重的。从医务工作者在援鄂期间的坚守到全国各地师生在线教学,所有的一点一滴都在闪烁着团结、坚定的光芒。自强的中国一定会昂扬自信、一往无前地坚定迈向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自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陈蓓蓓表示:“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紧扣时代主题,筑牢理想根基,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升华人生的价值,扎根中国大地,锻造过硬本领,将自己的奋斗目标融入时代主流。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自觉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自学生第三党支部的陈心怡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我们的生产与生活都遭到了重大影响。但在严峻的抗疫形势下,有成千上万的“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汗水甚至生命,守护全国人民的安宁。身处各行各业的人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取得胜利积极奉献。我相信,只要坚持党中央的领导,并继续科学防疫,我们一定能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国高校四百多万名师生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集中体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财税学子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坚定的信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讯员 朱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