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真理味道 汲取信仰力量——我院开展“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17:52:5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1日,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听党课、悟真理,共同回望历史,追溯信仰之源。

首先,我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宣传片,并聆听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视频。

百年峥嵘,雄关漫道。在党课学习中,全体党员不仅回望历史,更立足当下,深入了解了陈望道先生首译《共产党宣言》的动人故事,深切体会了党员同志勇担使命、战“疫”在前的奉献精神,真切感受到了信仰之源的强大感召。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童玉玲老师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二是勤奋学习,努力成才报国;三是亮明身份,发挥先锋作用。短短一席话,让在座党员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思考。

紧接着,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传递着党员对组织的郑重承诺;一颗颗炽热而赤诚的向党初心,彰显了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宣誓仪式后,学院领导和各支部书记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逐一分发《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最后,院纪委书记徐丽玲老师对新党员们进行集体廉政教育。徐老师结合大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从政治、组织、工作、生活、廉洁和群众等六个方面,通过几起党员违纪处分的经典案例,要求大家心中常怀戒尺,学会约束自我,时刻保持清醒与坚定,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通讯员 朱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