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记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讨论战“疫”示范微党课

2020-07-09 11:04:58

2020年7月8日上午九点,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本次微党课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贵州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的五名党员教师讲述高校师生扶贫、战“疫”故事,展现党员冲锋精神,为中国大学生传递青春正能量。

在五位教师的讲述中,有青年科研团队,用实践锤炼本领,为服务国之重器打下坚实基础;有青年党员教师,只身前往家乡3748公里外的滇西国家级贫困县,将“使这片土地上的群众脱贫摘帽”作为初心和使命;有一批批医疗队,请战书上的签名和手印烙印了他们的决心,面对未知,逆行只因“我是党员,我先行”……

我支部同志下课后就本次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陈奕琦同志说:“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刘莹莹同学,她半年未出校门,在他人按下暂停键的时候,她却按下了快进键,积极抢回已经失去的时间……她积极发挥了党员自身立足现实、不断奉献的精神,发光发热,我也从她的行为中感受到了党员肩头的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由衷的敬佩的同时也希望勉励自己不断学习与奋斗。

吴乐怡同志说:“在这次微党课中,让我深受感动的的东北大学党员教师高大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他远赴昌宁进行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调研,从基础教育和产业项目入手,努力探索出脱贫攻坚的硬招、实招,不断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他补齐了贫困地区的教育短板,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从而促进精神扶贫。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在享受高质量的教育资源的同时,也应知晓贫困山区学生的困难,要热心公益与志愿服务活动,不能单单停留在捐赠,有机会要积极参与支教等实践性扶贫工作,让我们的科学文化知识普及到全国各地。”

姚攀同志说:“这次疫情,让我热泪盈眶的一种精神,是“家国”。医护工作者张伟、吴永忠老师,基层驻村干部高大鲲老师,教育工作者曹淑敏、令狐彩桃老师,他们是最平凡的中国人,却也是值得每个人驻足称赞的最不平凡的中国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两相依。国难当头,亿万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一场疫情,带来了灾难,也唤起深情,潜藏在人心中的大爱无声浮出水面。干事者干事,发声者发声,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与新冠病毒打出一场惊天动地的阻击战。我坚信,伟大的国家将会继续伟大,坚强的人民将会继续坚强,未完成的事业终将完成。那些打不倒我们的,终将会使我们更强大。”

在战“疫”过程中,我校师生也从未缺席。社区志愿者、线上助农项目、爱心捐助,支部师生以各种方式践行着报国使命和担当。本次微党课激发了同志们奋发有为的心灵力量,纵使前路艰难险阻,也将担负使命,不负韶华,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绽放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