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07-28 21:40:29

7月27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童玉玲主持。

首先,童玉玲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相关精神,并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两份重要文件,作出了建好10个方面“重要窗口”的系统战略部署,提出了加快形成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工作要求,从五大方面25条内容全面谋划人才强省、创新强省的人才政策,为我们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方向性、前瞻性指引,对全面推进当前和今后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童玉玲书记强调,我们要顺势而为、积极作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将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的广泛共识;二要打造有利于高素质人才集聚与培育的现代治理体系;三要夯实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的战斗堡垒。

会上,针对高校如何打造一批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司言武院长表示,一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用人才标准;二要处理好人才队伍中的“二八”现象,培育稳定核心队伍,使得高校成为人才培养之源;三要发挥人才的群体聚变效应,逐渐形成彼此关联的学术团队;四是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发挥高校自身学科优势,将学术成果服务于基层、服务于政府、服务于社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则围绕《决议》《决定》中的2025、2035两个阶段性目标,结合学院工作指出,要加强学生远大志向、责任担当、创业创新三大意识的培养和教育。

参会的其他同志围绕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分别做了讨论交流和探讨,并结合学院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总结出了多维度的努力方向。

(通讯员 童幼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