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记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习讨论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

2020-08-14 13:46:23

2020年8月14日上午10:00,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本次微党课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由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西南大学、兰州大学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数名党员教师讲述各高校师生扶贫、战“疫”先锋故事,展现党员冲锋精神,向中国大学生传递青春热血正能量。

在各位教师的讲述中,有英勇无畏的医疗工作者奋战在前线,用行动保卫祖国人民,用付出书写爱国情怀;有辛勤的教师团队夜以继日进行新冠肺炎防护外语宣传册编译工作,以“译”战“疫”,与世界分享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有音乐工作者通过音乐讲述祖国抗疫故事,用音符温暖人心,用创作服务人民……

我支部同志完成学习后就本次微党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梅钰同志说:“通过观看本次战疫微党课,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党员前辈们果断逆行,无畏奔赴的背后是钢铁般的信念和坚如磐石的初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用党员故事激励自己努力前行,为中华民族复兴奋斗终生。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决战决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玮同志说:“通过观看此次微党课,我加深了对党领导人民抗疫斗争的认识,也更加增强了‘三个代表’‘四个意识’,同时坚定了‘四个自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努力落实抗疫举措,一切行动听指挥,同时要带头讲好抗疫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在实际生活中带头践行抗疫精神。”

郑洪轩同志说:“通过这次党课会看我们身边,也会发现周围一直存在优良的抗疫示范人物。我们的诸多老教授,也都不辞辛劳地专程赶往学校学习网络在线授课,比如在高级税务课堂上,在最初我发现其实老师在正式上课前一直在QQ群中反复调试、摸索,在上课过程中一直向我们寻求反馈,让我们提出改进意见,以便他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在最后一节线上课上,沈老师还再三确认有无同学无法返校,如果有,他再去学习如何使用钉钉录课。我认为,我们身边一些老师这种立足岗位做好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落实总书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的精神要求,便是一种很好的示范,是不忘初心的精神标杆。”

通过此次主题微党课的交流学习,我支部党员同志对责任感和爱国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管前路有多艰险,每位党员都应该争做那面鲜红的旗帜,用行动报效祖国,微薄之力终将凝聚成磅礴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