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记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讨论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一讲

2020-09-04 14:49:26

2020年9月4日上午10:00,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上海交通大学林忠钦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张军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邵红党委书记等联合开讲。他们结合高校翔实生动的校史、校情向大家生动诠释了高校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奋斗历程,强调了坚持正确导向,强化典礼育人在新时代大学生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意义。

结束本次微党课学习后,支部成员展开积极讨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陈奕琦同志表示:“这一次的微党课中,令我感触较深的是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李博同志,他在毕业之际放弃了沿海的高薪工作,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广西,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他说他是受到了基层就业座谈会的鼓舞,才决定将自己的毕生所学投入到家乡建设中的。我们应向那些战斗在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向那些扎根在中国大地的建设者致敬,中国是一个重视基层建设与发展的国家,也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与环境下,每年也有千千万万的学子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基层工作大多都是一些琐碎而繁杂的工作,而正是这些忘我的奉献者们的付出,才能保得全中国大地的平静祥和与繁荣发展。我们都是与中国梦同心同向同行的一代人,我们应该做的不光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与人为善、勤谨奋斗,也应该尊重他人的努力,尤其是那些选择投身基层的工作人员。只有这样,中国梦的种子才能在新时代发出独特的光辉。”

倪双捷同志则对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教授团队的事迹感触颇深,她说到:“这一次的课程中我对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康绍忠教授带领的团队在条件艰苦的甘肃石羊河建立了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通过科研技术改进当地的灌溉系统等,帮助干旱的石羊河恢复绿色。中国农业大学的学子教师们一代一代地接力搞科研,帮助发展当地农业,做出很大的牺牲和贡献。现在的农大学子也正承袭这农大人的精神。在疫情期间,农业遭受重大打击,农大学习凭借自身所学改进农业技术,帮助农民渡过难关。我们也应该像他们学习,认真学习,深入实践,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人民做出贡献。”

经过本次的微党课学习和课后的讨论交流会,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典礼仪式对提高自身思想素质有重要的作用,可以通过各种形式的典礼仪式进行先进精神的传承。这次集体学习不仅使同志们提高了思想意识,更加强化使命担当的责任感,更是全体党员精神和信念的升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