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2017-03-07 17:53:49

今日,我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教工第一党支部民主评议现场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说明了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班子成员联系班子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



教工第二党支部民主评议现场

二是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并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此外,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了评议。个人自评摆出了“四个合格”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班子成员带头查摆问题;党员互评讲原则、讲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且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



学生第三党支部民主评议现场

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评议,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广大党员做出了表率。

    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书记切实负起责任,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充分发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教育载体作用,高质量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教育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