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和精神

2017-07-01 09:41:18

财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第十四次省代会闭幕的一周内,贯彻学习了省代会精神和会议内容,展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具备的品质,时时刻刻关注党内外大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

来自财政税务学院第一党支部的项艳同学说道:“浙江省第十四次省代会提出要建设文化浙江,突出人才强省,增创战略资源新优势。紧紧抓住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关键环节,舍得下本钱,放得开手脚,谋划实施一批最能补齐发展短板、最能激发潜在优势的重大人才举措,让各类人才充分集聚,让智慧才华充分施展,进一步形成聚天下英才共建浙江、发展浙江的生动局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人才强省与我们浙财的学风建设与建立省双一流高校是分不开的。习近平也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时提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作为学生党员, 我们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做好一人之学,更应该肩负起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在学风建设中敢担当、有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比如,我们可以组成专业的学习小组精修专业知识,比如每两周进行一次的论文精读与分享,邀请更多的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在课堂之外,提高大学生的专业素养。为建设人才强省做自己能做的,一名学生党员应做的一点小事。”

另一位第一党支部的吴心思这样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怀着一颗诚心认真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内容。在过去的这五年,我们看到浙江省的焕然一新,法治浙江、文化强省、平安浙江以及美丽浙江的目标可谓取得了重大进展。尤其是去年举办的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更是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看到了浙江省的积极风貌。而面对即将来临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我们“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上,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切实担当起应该担当的历史责任;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在各方面起好带头作用,发挥“浙江精神”,为浙江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其他几位同学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夏栋雪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在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会议内容中有一些体会在此进行分享,此次会议报告为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系列举措方法,其将其概括成“一二三四五六七”让我印象颇为深刻。这七个数字集中体现出浙江未来五年的具体规划,也是我们学习相关内容的重要切入点。通读整篇报告文章,让我认真思考的是关于政治思想与浙江精神两方面的内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需要有自己独立的见解、独立的思考、独立的判断,但是我们在政治上的思想见解要时刻跟上党的步伐,同党一起前进。我在未来也将深刻学习最新最近的党的知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党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将其放置于大环境来不断探索,当然在报告中我们看到的是在一方土地上,在一个省的发展规划中,与党中央的交流以及向党中央学习的重要性不容忽视,我们要积极向党中央靠拢,才有更强大的力量做更大的事情!之后,作为浙江人,作为一名来自浙江的预备党员,我们也要看到浙江这一方土地上经济发展的迅速,当然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也要及时的发现其存在的一些缺点,从身边做起,将缺点指正,不断的为我省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来自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卫丹枫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感浙江发展的突飞猛进,一切荣光与辉煌,都归功于历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工作基础上持续奋斗的结果,是全省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浙江改革发展之所以一直走在前列,就是因为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领。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在党的历史上,浙江已经镌刻下光辉的印记;在新的征程中,浙江也一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业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落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是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看清省内的局势,积极投身于建设“最美浙江”的行动中去。”

吴嘉旻同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浙江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开好这次会议,对于统一全省干部群众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过去五年的一切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在历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工作基础上持续奋斗的结果,是全省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展现了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辉煌前景,展现了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建设的壮丽画卷,展现了浙江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灿烂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全省人民的答卷,以“两个高水平”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浙江新的更大贡献!“

徐涛同学分享道:“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亲眼看到了社会的变化,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作为志愿者我也参与到了剿灭劣Ⅴ类水的行动中,为绿水青山的建设不断努力。在剿灭劣V类水的过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浙江省对于环境建设的重视,同时也感受到了浙江省在五水共治中的方式创新。建设美丽浙江并不只是一句口号,它踏踏实实地落在实处,落在河长身上,落在志愿者身上,落在你我身上,落在每个浙江人民的身上。真正做到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我作为一个大学生,定会为此献出一份自己的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