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不一样的建党节

2017-07-04 09:59:19

2017年6月30日,在党的生日之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9名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云水街道,走进社区走进群众,积极开展志愿活动。

2017年6月30日下午1点30分,9名队员在浙江财经大学西门口集合。活动负责人阐述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大家目标明确,一起向云水社区出发。到了云水社区,街道负责人细心为队员们准备了水和手套,并进行分工。不仅是年轻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年幼的小学生和许多街道的老党员也热情参加到此次活动中,真正体现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努力践行“两学一做”的决心。

下午2点,9名队员跟随老党员一起出发,前往6号渠清理绿化带垃圾。尽管烈日炎炎,大家还是耐心细致地检查草丛,巡查河道,用钳子夹出不易分解的塑料袋,包装袋,纸巾等等,营造良好的社区形象。

D671

下午3点,队员们和两位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前往云水地铁站附近进行整理共享单车的活动。队员们两两一组整理共享单车,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活动过程中,在从云水社区居委会到云水地铁站的一路上,队员们听从社区工作人员们的指挥,把斜着摆放的、停在草坪里的、倒在地上的、倒在草丛里的等摆放不合理的共享单车扶起并摆放整齐,把共享单车统一摆放到不会阻碍行人通行的位置。队员们以两两组合为基础进行对共享单车的摆放,当遇到有小组能力不足时,其他队员们会主动上前帮忙。队员们还会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们摆放共享单车。在进行活动时,一位行人微笑着说:“谢谢你们,社会就是需要你们这些人。”党员的“特”就在于个人利益要让步于群众和社会利益,在于党员要争做一些人不愿意做的事,要敢于在遇到困难时站出来。在本次活动中,队员们感受到了互帮互助的力量,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念,做好社区文明的倡导者、实践者、守护者。

FD02

下午4点,本次“走进生活,过不一样的建党节”圆满结束,队员们于白杨街道云水社区合影留念。这次活动既让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基层得到了锻炼,也让居民们真切地体会到党员们为社区做实事的决心。

活动虽告一段落,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永不止步。今后,队员们还将继续以党性党规约束提升自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群众服务,在日常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B368

2017年7月1日,为弘扬和继承党的革命精神和传统,在党的九十六周年华诞,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英烈,重温革命道路,发扬革命作风。

7685

早上十点,全体队员在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集合。在党生日之际,各地党员、群众、青年纷纷前来缅怀英烈。纪念馆展示了革命历程,革命理念,全体队员认真学习,回顾革命点滴和英烈事迹,不忘今日幸福是先辈浴血奋战的结

参观完毕,迎来了最重要的环节——缅怀革命英烈仪式。站立在革命纪念碑下,全体队员庄重肃穆,奏唱国歌,瞻仰这座高高矗立的象征着革命精神的纪念碑。

国歌结束,全体向所有曾经为革命、为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牺牲的先烈们深深鞠躬。

紧接着,献上花篮,整理挽联,表达财税学院、浙江财经大学全体师生以及所有青年的追思。

51BC

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沈高悦发表感言,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中心,倡导全体成员积极争做“六有青年”——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争做优秀大学生。随后,党员代表傅洁妮带领积极分子重温誓词。向着党旗,队员们握紧右拳,庄重宣誓。

9B09

主持人白翰卿就如何做优秀学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鼓励全体成员积极践行,不忘使命,继承党员的奋进精神,肩负起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

仪式结束,全体成员三人一组,向路人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理政理念。群众们热情十足,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赞扬以及对国家日益强大的自豪和骄傲之情。

B777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忆革命先烈。如今国家崛起,中华民族走在世界前列,是因为先烈们在艰难险阻中开辟了道路,打下坚实的根基。他们也许有着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但有着同样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在历史中,也始终在每一个人的身边,更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