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

2014-11-10 18:18:20

四十华诞,八方共贺

财政与公共管理隆重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

四十载峥嵘岁月,风雨兼程;四十载辛勤耕耘,桃李芬芳。118,浙江财经大学迎来40周年校庆,八方校友齐聚一堂,共贺母校华诞。下午1点半,以“薪火传承,情系母校”为主题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

伴随着温情的旋律,大屏幕上展现出财大建校40年来的风雨历程,从浙江财政银行到浙江财经学院,再到如今的浙江财经大学,屏幕中所展现的每一幅画面都回顾了母校每一步的伟大跨越。一部生动的情景剧,以极具时代特征的演绎展现出母校各个时期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充分彰显了薪火传承的主题。

 

 

随后,校友会成立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韩翼祥教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晓敏教授,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浙江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事长凌传运校友,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浙江省地方税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徐敏俊校友,学院院长沈玉平教授等领导出席,学院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在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利群教授主持。

 

 

韩翼祥书记致欢迎辞,他对到场的来宾和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和真挚的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对学校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沈玉平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汇报了目前建设成果并展望了学院未来的发展。

接着,吴利群书记就学院校友会筹备情况作了报告。同时,她简要罗列了过去为筹备学院校友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以迎接母校华诞为契机,努力促进母校和校友的联系”的目标。大会进入下一个议程,出席本次大会的全体人员审议并鼓掌通过《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友会章程》及理事会建议名单。

之后,钟晓敏副校长为学院校友会授旗并为名誉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徐敏俊校友作讲话,提出了学院校友会的目标,并表达出建设好学院校友会的决心与信心。

 

 

 

最后,钟晓敏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谈到自己的人生经历、个人成长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有密不可分的关联,表达了对如今学院各方面不断发展的欣喜与骄傲。他列举了几位知名校友的事迹来激励学生积极进取,还呼吁广大校友继续支持学校今后的发展,也希望增加在校学生与校友的沟通互动以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他也为母校献上了最真挚的祝愿。至此,大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下午3点半,我院校友恳谈会在文化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与此同时,浙江翼信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勇、杭州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歆军、华夏银行杭州解放支行副经理浦浪杰三位校友来到学院楼208教室,为母校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分享人生经验,并给予同学们建议与鼓励。傍晚,部分校友返程,告别母校。其余校友们则与在校师生共同欣赏校庆晚会,享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在欢乐的气氛中为母校庆贺华诞。

    风雨四十载,母校风华正茂。“进德修业,与时偕行”,母校的校训让浙财人锐意进取、奋斗不息。四十华诞,八方共贺,祝福母校、祝福学院的明天越来越好!

 

 

(陈玲/  赵馨、张丹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