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马斯格雷夫论坛学术讲座第29期: 财政理论的三个基本问题

2020-10-21 14:34:05

演讲者 吴俊培 地点 1号楼307
讲座时间 10.24(周六)9:00-11:00

马斯格雷夫论坛

(第29期)

财政理论的三个基本问题

主讲人:吴俊培教授

特约评论人:丛树海教授

主持人:司言武 教授

时间:2020.10.24(周六)9:00-11:00

地点:1号楼307会议室

主办单位:财政税务学院

主讲人介绍

吴俊培,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知名财政专家。曾任中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校长,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等。长期从事财政基础理论和宏观财政研究,擅长财政基础理论的哲学思辨,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被称为我国财政学界的“三驾马车”之一。在《经济研究》、《财政研究》、《财贸经济》、《税务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译著10余部;主持教育部重大公关项目等课题10多项;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财政部、湖北省人民政府等奖励。

评论人介绍:

丛树海,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知名财政专家。曾任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公共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长期从事财政理论和社会保障学研究,擅长社会保障的经济学分析。在《世界经济》、《财政研究》、《财贸经济》、《税务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等课题10多项;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财政部、上海市人民政府等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