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记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分享

2020-07-09 08:57:16

2020年7月8日上午9点,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学习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本次微党课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以“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为主要内容,分别由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贵州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和重庆大学的五名党员教师分享该校师生的扶贫事迹、抗“疫”故事,充分展现党员“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传递正能量。

在五位老师的分享中,我们看到每一个先进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身的坚持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有学生科研团,以真知促实践,为疫情监控贡献力量;有党员医疗队心怀人民,秉持生命至上,冲锋在疫情第一线;还有党员教师不畏艰辛,以“脱贫攻坚”为旗帜,用教育帮扶助力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

支部成员在观看微党课后深为所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表达自身的感想。郭丹韵同志说:“这次微党课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各科党委书记、青年党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的英勇事迹,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各支医疗团队将人民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肩上应承担的责任,我们应该让青春在砥砺中前行,同时作为党员的预备军,我们更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颂扬奉献精神,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

江昌水同志表示:“战役,扶贫,是我们现在面临的巨大挑战,全国人民都在努力,而我们党员同志更是奋斗在第一线。从东北大学教师在昌宁的扶贫经历中我明白了教育帮扶对于贫困地区的巨大作用,以及我们高校党员在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贵州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学习,志愿两手抓,兼顾党员身份和学生本职,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微党课通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给我们好好地上了一课,让我们看到了党员同志们甘愿奉献,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让我为生在如此伟大的祖国而骄傲,让我以党员身份而骄傲。”

蔡锦程同志分享道:“在这次学习中,我了解到各个高校都用自己的方式在体现自己的价值,筑牢红色防火墙。例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生付莹莹和她的团队们,在导师的带领下,开展基于大数据的疫情分析研究,为防控决策提供数据基础。为了更好更快地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她和队员们分秒必争,从春节到春分,白天收集数据、训练模型、分析预测,晚上整理历史误差、撰写发布报告,召开线上会议。从她们身上我看到了青年大学生该有的模样。虽然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但我们也可以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回想二三月份的时候,我们村庄也开始了疫情管理。我虽然那时候不是党员,但我也是一个爱国的大学生,我主动请缨,在村口关卡执勤,用自己的切身行动证明我们新一代青年的力量。疫情防控的伟大斗争中,大批中国青年更应该展现自己的担当。”

如果说疫情是一场烈火,那么英勇抗疫的先锋党员们便是一堵坚不可摧的防火墙。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全民战役里,作为学生党员,也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地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相信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华民族的团结之力定能穿越风浪,踏歌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