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记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线上学习讨论战“疫”示范微党课

2020-07-09 08:53:04

为贯彻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2020年7月8日上午组织支部成员在线观看并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贵州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以及重庆大学的五名党员教师分享了该校师生的扶贫事迹和抗“疫”故事,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习微党课后,对支部成员带来了很多感触,大家踊跃在线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支部书记张帆指出:“党旗飘扬,构筑红色防火墙!在这次疫情中,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为社会贡献做出应有贡献!”

吴利群同志分享到:“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峻考验,充分展示了我党的执政能力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在全球抗“疫”中树立了标杆,向全国人民及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漂亮的答卷!特别是各行各业的全体党员,无论抗“疫”一线还是在复工复产复学中,舍生忘死,冲锋在先,充分展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感人至深!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应立足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倾心竭力,尽职尽责,为一流财大建设与高教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王绪强同志谈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既造成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也考验了国家和政府应对疫情的能力。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组织下,采取果断措施,竭尽全力抗击疫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说明我党是真正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党。我们看到,无论是医务工作者还是其他各行各业,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所以坚持党的领导,跟着党指定的正确方向前行,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人民也必然会越来越幸福。”

张旭同志也认为:“作为教师党员,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培养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带动全体师生和中央保持一致,绷紧疫情防控的弦。积极通过主题党日、交流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央、省领导讲话和各种防疫文件精神,使党员充分认识到取得胜利成果来之不易,目前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继续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前功尽弃。”

通过这次主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同志的责任心和荣誉感,不管前路有多艰险,我们始终要让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