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会

2020-07-08 21:06:49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7月8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在1号学院楼418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会。学院领导、系主任、督导组成员和学院教学办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童光辉老师主持。


童光辉老师首先介绍了《财政税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草稿)的整体情况,并重点就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总体要求、具体任务和保障措施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的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有的从宏观角度出发谈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有的从政策层面分析课程思政的必要性,有的从微观层面列举了课程思政在课题选择、讲授、设计上的亮点和注意事项,有的从“课堂上”走向了“课堂外”,指出德育教育既要以课堂为主渠道,也要通过日常的“言传身教”时时引导学生的价值走向。


最后,童玉玲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必须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其中,必须抓好课程思政建设,解决好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围绕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并指出学院将抓紧落实课程思政案例库,打造好红鹄好课堂特色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