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税务专硕案例教学研讨会

2020-07-14 22:20:32

7月14日,财政税务学院在307会议室召开了税务专硕案例教学研讨会。院长司言武、副院长高琳、税务专硕项目负责人董根泰出席会议,税务专硕社会导师天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龚健、浙江省税务局胡翔、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包关云应邀出席会议,部分校内导师也一同参加会议。研讨会由董根泰教授主持。

高琳副院长在致欢迎词中指出,案例教学是税务专硕课堂教学以及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手段,学院今后将整合校内外导师力量,开发、撰写优质教学案例,不定期展开研讨,不断提升税务专硕的案例教学水平。社会导师天健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龚健充分肯定了学院加强税务专硕案例教学的举措,他认为通过举办研讨会不断打磨和提高教学案例质量是一种十分务实和有效的手段,对新时期专业硕士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社会导师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包关云局长和校内导师董根泰教授分别就《司法拍卖财产涉税诉讼案研究》、《企业样品引发的税案研究》两个教学案例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上述案例设计各抒己见,就案例设计的目的、嵌入的知识点、涉及法规条款和涉税内容的准确性、案例撰写的形式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司言武院长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本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对社会导师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院税务专硕项目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化学院与业界的交流合作形式,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mmexport1594726547829_副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