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与万事利集团联合培养企业博士后顺利出站

2020-07-16 09:54:00

7月15日,我院与万事利集团联合培养的首个博士后张子楠经过出站答辩评审会,以优秀评级顺利出站。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省人力社保厅二级巡视员陈荣华,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专技处二级调研员朱淑梅等相关领导,校长钟晓敏、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董事长李建华等博士后合作导师以及副校长李永友、财通证券党委副书记胡国华、浙江大学公共经济与财政研究所所长郑备军等考评组专家参加评审会。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省人力社保厅二级巡视员陈荣华对万事利博士后工作站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提到,学校与企业的联合培养,使得更多人才可以发挥最大潜能将科研成果进行落地,从而助推社会发展。他希望浙江财经大学和万事利集团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站进一步发挥产学研优势,更多地培养全方位人才,为企业发展、社会人才培育贡献力量。

在出站仪式致辞中,钟晓敏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浙江财经大学作为省属特色鲜明的财经类高校,一直注重发挥学校在社科领域的研究优势,积极承担为地方培养管理人才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流动站近年来致力于搭建产学研相融合的博士后平台,依托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不断开拓培育优秀青年高级研究人才的新途径。此次校企合作不仅发挥了财经大学作为省属高校对地方发展的服务作用,也为万事利集团未来申请国家级博后科研工作站奠定了坚实基础。

评审会上,我院与万事利集联合培养的首个博士后张子楠对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评审专家

现场提问进行了答辩。评审专家组通过考核、合议,一致认为张子楠博士后的出站报告思路清晰、数据详实、论证深入、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达到了博士后出站要求,同意出站。此次联合培养博士后的顺利出站,标志着我校在青年高级研究人才的培养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为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开辟了新的途径。

人事处、财政税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以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