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红鹄廉课堂、红鹄思享会活动

2020-09-14 10:29:00

9月13日下午,我院举行了“坚守底线,身正为范—红鹄廉课堂”和“奋进担当,业精于勤—红鹄思享会”活动。“红鹄廉课堂”邀请我院资深教师王序坤主讲,“红鹄思享会”由青年教师童幼雏、鲁建坤进行分享,活动由童光辉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通过钉钉直播线上参加。

王序坤老师结合自身的感受,详细的对《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解读,通过重点提炼、案例分享等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对于师德规范及职业行为准则的认识。童幼雏老师以“蒙以养正-全面加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从思政课程必要性、思政课程的建设目标以及课程思政的建设要点三个方面对思政课程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鲁建坤老师从个人体验出发,与学院老师分享了在科研道路上的感受。鲁老师围绕自身理解的科研的“三个认同”,提出了要强化个人学术品味,不断增强个人信念,从而实现科研提升对个人、对学院、对社会的价值。分享会后,与老师签订了廉洁从教从研承诺书。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我院教师进一步明确自身职业道德要求,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充分发挥先进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新时期下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提升学院育人水平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