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记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2020-09-25 15:40:06

9月25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朱音主持。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朱音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现阶段更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用真挚的感情、坚定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更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要有目标,有决心,有思想,有方法,将主观意识落实在行动中、运用到学习上,刻绘出人生的新蓝图。

线上学习会后,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分享此次的学习心得。

谢宇帆同志表示:“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个主题,鲜明提出要深入思考和回答‘10大新课题’、全面创新‘5种思维’、努力交出‘10张高分报表’,同时对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提出了‘5点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统揽全局,逻辑严密、系统完整,回答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新阶段新形势下的新课题新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努力当好‘十大新课题’的答卷人。”

倪佳雯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摘要,我深刻感受到了浙江改革发展的事业是在传承接力中推进的,浙江富民强省的愿景是在不懈奋斗中实现的。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我们要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着力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发挥出一个大学生自身优势力量。我们要始终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始终牢记‘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把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的全过程,落实到大学生这个学习本职之中,用实干和实绩彰显我们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用真挚的感情、坚定的行动展现大学生的青年力量。”

陈一铭同志说:“今天上午在朱老师的领读下,我们共同学习了袁书记的一篇讲话,共有五个要点。正如袁家军书记所说,‘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它指引了浙江改革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应该理论联系实际,在今后的发展中结合新阶段新形势,不断思考和回答新阶段对我们提出的一些新问题并及时解决。此外,创新思维和振奋精神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论干什么事情都需要一种创新思维的支撑,因为创新是进步的源泉和动力。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应该牢记袁家军同志讲话的要点和重点,始终以优秀党员干部队伍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为谱写新时代浙江的优秀答卷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郑涵同志谈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充分认识从‘八八战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一样的,家国情怀是相通的,都是回应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待和重视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分析‘八八战略’的形成和发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逻辑和精神内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通过此次线上学习,我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八八战略’的重大意义。一要提升自身政治意识,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拔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好‘八八战略’,力求学深、学透、学出成效;二要提升自己思想自觉,进一步领会好‘八八战略’,积极探索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的有效办法,努力绘就‘八八战略’要求的发展新蓝图,做时代的弄潮儿;三要提升行动自觉,注重创新实干,进一步践行好‘八八战略’,强化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学习,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深化了对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理解与认识,并各自明确了对下一阶段学习和工作的目标与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