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省委袁书记讲话精神线上学习会

2020-09-25 15:38:32

9月24日晚,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线上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袁家军书记在省委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童玉玲主持。

会上,童玉玲书记和高琳副院长作主题发言。童玉玲书记指出,袁书记的讲话重点突出“实”字,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线,提出了十大新课题,创新五种思维。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着重提出:一要系统分析理清国际国内学科发展方向,找准对标院系,明确方向;二要广开言路,加强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结合,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老教授、青年教师的想法,广泛听取意见;三要确立目标,根据自身的优势和短板设定长期、中期和重点任务;四要进一步凝聚学院共识,做实做细十四五规划。

高琳副院长则从传承与实干两个关键词入手,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体会,他表示袁书记的讲话是站在全省的高度谋篇布局,思维方法同样也适用高校教育工作,指引学院学科发展。今后要科学谋划、凝聚力量,引导老师发挥优势,挖掘潜力,让学院学术研究再放光彩。

参会的其他同志围绕自身的工作分别做了讨论交流发言,并结合学院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度地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习氛围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