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浙江省税务系统青年才俊班开班仪式

2020-11-03 15:51:15

11月2日,浙江省税务系统青年才俊班正式开班。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教育处处长金曦,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童玉玲等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由财政税务学院原院长、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沈玉平主持。

童玉玲首先对此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了祝贺,对所有学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学院与浙江省税务系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学院与浙江省税务系统联合开展青年才俊班,为打造一支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德才兼备、善于管理的税务人才队伍,为税收现代化提供了人才保障,也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在税务实务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化了校地合作。

随后,沈玉平宣读了此次培训班班委名单。

金曦高度评价了浙江财经大学在财税人才培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此次浙江省税务系统青年才俊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重要意义和师资情况。金曦处长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理解本期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珍惜机会,在培训过程中充分利用学校优质资源,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相互交流;要严守各项纪律,自觉维护税务干部的良好形象。她指出,该项目为省局主办的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注重税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行政能力培养,旨在提高参训学员的政治、经济理论水平,强化廉洁从政的意识;拓宽思维,提升思辨能力和执行力,从而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突出的后备干部队伍,为我省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省社科院院长何显明先生应邀为培训学员带来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在浙江的萌发”的开班第一课。

此次青年才俊培训班,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的有关要求,旨在加强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提升综合素养,为浙江省税务系统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是我院充分发挥智库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的表现,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与地方税务实务部门的交流合作,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以及社会影响力,更好的推动税务专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