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院红鹄学堂申请入党人党课圆满结束

2020-11-27 19:51:58

11月26日下午,财税学院红鹄学堂申请入党党课第六期培训班在A-201教室圆满结束。此次党课由学办主任李永涛老师,专职组织员胡卓文老师,会计学院专职组织员刘义安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朱音老师为全院入党申请人授课。

李永涛老师党课的主题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变”与“不变”》。李老师通过展现自抗日战争以来党员入党誓词的变化,揭示了共产党员服务人民的真心、艰苦奋斗的恒心、从严治党的决心以及实现理想的信心从未改变。李老师指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以党章为遵循、以群众为批判、以实绩为检验,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道德作风、纪律规矩和知识能力修养。

114C8

胡卓文老师的党课主题是《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奋斗正当时》。胡老师主要对为什么要入党,大学生如何跟党走和入党流程等三个方面阐述青年学子如何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让青春增添奋斗的色彩。党员应该是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党需要青年,青年更需要党。

EE60

刘义安老师党课的主题是《信仰的力量》。刘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和中国历代的会议讲起,通过张人亚、焦裕禄等先进党员的感人事迹,为我们生动的讲述了信仰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他说,共产党员的信仰就是爱国,改善民生和倡导、践行民主,这一点从未改变,这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在动力。

EA01

朱音老师党课的主题是《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朱老师通过参加中共一大的十三名代表迥异的人生结局,生动形象地向我们说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是共产党人不改的初心。

10865

1EB32

本期入党申请人党课,集中学习与分散实践相结合,理论党课和文艺党课相结合,组织安排紧凑有序。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信仰一词有了更深的理解。谢丽琛说,以史为鉴,学史明志,今后将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早日入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