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财税学院优秀学生党员沃瀚文

2020-10-19 20:47:20

沃瀚文,财政税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有着自己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高效学习的求学者

自进入大学以来,沃瀚文在学业方面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他说,学习是一切的基础,只有踏实自己的知识基础,才能更好的为自己的理想努力。他喜欢在太阳还未升起的清晨背着课本进入图书馆,全身心投入学习,一呆就是一天,这样的习惯他保持了三年。三年来,专业课学习成绩优异,综测排名一年第三,两年第一。还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一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两次,省政府奖学金一次。

10B14

                   小渔船增收的帮扶者

他说,一个舟山渔村走出来的孩子,他最美好的记忆是清晨渔民打鱼回来,村民们热闹的迎接,熟练的分拣。为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的号召,帮助这些小渔船渔民增收,回归渔村,他与志同道合的同学创立了杭州朝鱼夕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帮助渔民销售滞销的鱼货,带动渔民增收。在经过2018、2019两年的努力,沃瀚文共签约渔船12条,帮扶渔户24户。汗水也浇灌出丰硕的果实:2019年国创立项以jian来,目前朝鱼夕食项目获得了第四届全国财经类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浙江省第二届乡村振兴大赛省金奖、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银奖、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省铜奖、第十二届“挑战杯”省二等奖。2019年杭州市创业大赛400强,江干区财政扶持项目。

15D75

1430C

                    一心为人的服务者

2020年的疫情让所有人措手不及,渔民的生活更是因为农贸市场的冷清而倍加艰辛。一边是卖不了鱼获的渔民,一边是买不菜的居民。沃瀚文想到的是尽自己的努力服务大家,团队提出了百村计划,决心帮扶更多沿海困难渔户。团队一方面向120个沿海渔村发出了合作邀请,一方面坚持与社区强化合作。目前已达成10个渔村的合作,预计可以帮助签约渔户增收15%。

22523

沃瀚文说,创业很辛苦,但可以服务他人就是一件快乐的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