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陆毅教授来我院讲座

2020-11-27 10:04:22

11月24日,清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陆毅教授应邀来财政税务学院做了题为“Land Financing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Inference from China's Land Supply System”的主题学术报告。本次讲座在学院楼307室举行,由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友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校内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陆毅教授首先对其论文的政策背景、数据来源、参考文献等做了简单的介绍,提出了从我国土地供应体系来证明土地融资与经济发展的关系。陆教授用清晰明了的数据分析图以及总结公式,层层递进,向听者展开了证据以及推导结果。

与会师生就变量控制所采用的模式、数据分析所运用的方法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陆毅教授总结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反响热烈,对进一步促进双方之间的学术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