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美丽三月,茶艺飘香”——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茶艺活动

2021-03-10 16:33:37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群体凝聚力,丰富学院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9日下午,我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以“美丽三月,茶艺飘香”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茶艺活动。

undefined

活动当天,学院女教师齐聚学院楼307。在悠扬的古琴声中,茶艺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茶文化,介绍了茶叶的分类以及各种茶叶的适宜人群;随后,向大家介绍了茶的礼仪以及各类茶器,并介绍它们的使用方法;之后,在茶艺老师细心的讲解中,大家纷纷动手学习了冲泡技巧,举壶秀茶艺、低头品茶甘,一举一动均展示出女性优雅端庄的气质。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对茶文化及茶叶冲泡技巧知识有了更深认识,感受到茶艺带给人的愉悦,在茶艺文化的熏陶中陶冶情操,在静心品茗中,体会到了学院工会对女职工的关爱,增强了集体凝聚力,进一步弘扬了财税的家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