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 浙江省分区赛在我校开赛

2021-12-14 09:53:28

12月11日上午8:20,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浙江省分区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

在开幕式致辞中,我校副校长董进才代表承办方向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各参赛队伍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举办目的、参赛情况,并对大赛寄予了热切厚望。他强调,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实务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为税收队伍培养优秀后备人才。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副局长刘炳荣表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他认为当前税务师人才的培养必须推进产教融合、发挥行业师资优势、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并充分肯定了大赛在税务师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朱计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本次大赛由中税协主办,提高了竞赛难度,强化了校企合作,更加接地气。他代表所有指导老师向大赛组委会做出了严守大赛纪律、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比赛的郑重承诺。

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邢幼平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上午9:00,分区赛正式开始。本次分区赛采取远程非接触方式进行,分为税法知识测试与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在知识测试阶段,参赛队伍按要求统一时间集中登录“易考在线”考试系统进行测试。在案例分析环节,参赛队需要在规定的十大行业中自行选择一个行业,按《纳税风险管控案例编写导引》的要求进行分析,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分析内容上传至报名系统。

以赛为桥,联结百校。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以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为己任,致力于将实务与理论紧密结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真正提升学生的业务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为行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后备人力支持。本届大赛在全国共有36个分赛区,有400多所院校的723支队伍参加,参赛学生达2000多名,总决赛预定在2022年4月举行。

“这次比赛规模和规格史无前例,已经成为中国高校财税专业的顶级赛事,可谓‘俯瞰群星璀璨,仰望日月同辉’。”财税学院院长司言武说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