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税务专硕社会导师何建军老师应邀为税务专硕学生作专题讲座

2022-05-27 14:15:00

为了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提高专硕学生案例研究能力,5月26日,学院邀请浙江兴合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我校税务专硕社会导师何建军为2021级税务专硕学生作了题为“纳税调整的案例分析”的讲座。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司言武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税务专硕项目负责人董根泰主持。

讲座开始前,董根泰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何建军老师,并强调了案例学习的重要性。接下来,司言武院长致欢迎词,对何建军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何建军老师实务经验丰富,对相关案例研究较为透彻,同学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他表示接下来学院会邀请更多的税务精英进课堂,不断提高税务专硕的案例研究能力。

在本次讲座中,何建军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纳税调整的应用。首先,何建军老师介绍了案例的事实经过,阐述了税务机关与中介机构对案例事项进行纳税调整的各方观点,同时结合相关政策规定分析了各方观点的合理性以及风险点。然后何建军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案例中获得的几点启发。此外,何建军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口税、户口税等的历史渊源,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何建军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实习等方面的问题,分享了他在实务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之后,司言武院长与董根泰教授对何建军老师带来的讲座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邀请何建军老师来校讲学。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收获良多,拓展了同学们对税务管理课程的认识,增进了同学们对税务实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案例分析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