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和宁波杭州湾新区税务局“国际税收”案例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06-20 15:17:54


6月18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税务系和宁波杭州湾新区税务局在方太集团总部召开国际税收案例交流会,国际税收管理处处长钱正平和税务系教职工代表10余人参加会议。

钱正平同志首先介绍了国际税收服务开放发展和维护国家税制安全的职能;国家税务总局国际司主要职能,包括:拟定非居民税收管理、为中国企业和个人“走出去”提供境外税收政策和税收法律救济等服务、反避税、特别纳税调整、签订税收协定、国际间情报交换、征管协作等。会议进一步介绍了“双支柱”,支柱一侧重完善对大型跨国企业的征税权分配机制,向市场国分配更多的征税权和可征税利润,以平衡经济数字化背景下国际税收权益分配格局;支柱二侧重解决利润转移和税基侵蚀问题,通过设定企业所得税的全球最低税率,为全球税收竞争划定“底线”,会议就“双支柱”规则的影响展开激烈讨论。

分享结束后,钱正平同志针对税务系教师提出的关于反避税、情报交换、预约定价等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国际税收案例分享交流会的举办,实现了实践经验共享,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