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校首批产业学院——现代税务师学院 举行发展研讨会

2022-09-21 12:04:28


9月20日,现代税务师学院在下沙校区举行发展研讨会暨2022年首次工作会议,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邢幼平,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出席研讨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相关部门领导、浙江财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领导、财政税务学院领导班子、现代税务师学院全体成员以及ATA(全美在线)公司专家。

余建森在致辞中介绍了现代税务师学院建设情况,感谢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对现代税务师学院筹建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现代税务师学院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重大进展,也是双方推动产学研融合创新的重要成果,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与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密切合作,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将现代税务师学院打造成新型税务人才培养高地,力争进入国家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行列。

研讨会一是讨论了以现代税务师学院为基地,组织杭州地区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组建一支专业的队伍,整合杭州东部各考点考试资源,谋划固定的场所和机器设备,形成标准化的操作流程,服务于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二是讨论了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筹办工作,现代税务师学院将在今年大赛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教训,优化线上总决赛的模式,让更多人员参与到线上比赛中来,不断提高大赛的影响力,争取让大赛早日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现代税务师学院是财政税务学院根据自身办学特点,联合行业协会、中介机构、企事业单位和其它高校创建的学校首批产业学院。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基地无疑是现代税务师学院深度产教融合的又一创举。现代税务师学院将紧紧围绕教学、人才培养的主题,结合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基地、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等创新举措,整合高校和行业优质资源,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新模式,努力打造新型税务人才培养高地。

关闭